育种实验室简介

发布者:石书兵发布时间:2020-07-05浏览次数:950


    农学院育种实验室位于农科楼二楼,实验室总面积为217.5平方米,其中,学生上课用实验室面积为101.68平方米,支撑实验室有培养室、仪器室、标本室。育种实验室800元以上的仪器设备数为266台件,资产总价值182万元。

育种实验室共有17名教师,其中教授6人,副教授4人,讲师78名教师具有博士学位。实验室面向农学、种子科学与工程、植物保护、生物技术等4个专业开设《作物育种学》、《植物组织培养》、《细胞工程》、《种子学》、《种子生物学》、《种子检验原理与技术》、《种子加工与贮藏》等7门课程,开设实验项目24个,年平均承担本科教学实验23个班次。

近年来,育种实验室以实验课程为核心,改革教学内容与方法,科学设置实验项目,构建了以“验证性实验、综合性设计性实验、创新性实验”为主线的渐进式的实验教学体系,形成以基本素质教学与基本能力培养为重点的新的实验、实践教学体系。其中综合性、设计性实验比例达到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要求。新增设计性实验2项,创新性实验3项。指导我校学生完成大学生科研训练项目21项,其中校级优秀项目3项,发表实验教学论文多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