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动上好三坪农场实验实习基地实践课

发布者:石书兵发布时间:2019-06-30浏览次数:497

为加强理论联系实践,教学结合生产,让学生生活中了解植物病害,农业害虫标本特征,依托《普通植物病理学《普通昆虫学》课程开展观察病害,昆虫标本实习。农学院教职工李克梅老师、刘琦老师和牙森·沙力老师带队,植物保护172班,植物保护161班90名学生2019年6月23日前往农学院三坪农场实验实习基地参加此次课程实践活动



三坪农场实验实习基地,李克梅老师和刘琦老师分别就三坪实验实习基地种植的植物所受的病害为大家讲述植物病害标本的病症病状以及在以后的实习工作中如何在室外大田环境中鉴别类似的植物病害。同时联系课程中所学到的理论知识向大家进行提问,巩固大家的理论知识。



当同学们跟老师做到昆虫区域时,映入大家眼帘的是一个白色的搭帐篷,牙森·沙力老师为同学们讲解到:“那是我们学院昆虫系购买的笼罩,根据昆虫的趋光性,进行夜间捕捉。”牙森·沙力老师又为大家演示如何使用该笼罩以及使用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之后牙森·沙力老师为实习同学指出了动手操作中的不足。



最后,李克梅老师对进行此次课程实践的学生提出要求,希望大家能够勤于思考,多动手,在实习的过程中锻炼自己的科研能力和社会实践能力,善于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同时告诉同学们要在实践中加深并升华所学到的理论知识,力争做好三农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