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就防骗长城,擦亮识骗慧眼

发布者:石书兵发布时间:2020-09-18浏览次数:690

为打击网络诈骗、保护学生的人身与财产安全、维护校园稳定,提高我院学生基本的防范意识和识破诈骗的能力我院特于2020915日举办“铸就防骗长城,擦亮识骗慧眼”活动。



我院学生会干部走访学生宿舍,向学生发放电信诈骗宣传资料,当面讲解犯罪分子利用电子通讯工具实施诈骗的惯用伎俩和常用的手法,对常见的“刷单返利”、“网上贷款”、“网上理财高额回报”、“电话销售保健品”“短信、微信、QQ等不明连接”等诈骗方式,并根据不同年龄段容易发生的诈骗方式进行了分析。



通过真实的案例向我院学生宣传电信诈骗、网络诈骗、手机诈骗等案件的犯罪特点和频发的原因,告知学生们不要向陌生人透漏自己的身份信息,银行卡密码等重要信息,提醒广大学生要提高警惕。



通过走访宣讲活动,拓宽了防范电信诈骗的广度、深度和长度,让更多学生了解电信诈骗,告知学生们电信诈骗属于可防犯罪,加强防范是成本最低,最直接有效的举措。电信网络诈骗手段多种多样,希望学生们并肩作战,携手共防,远离诈骗,享受幸福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