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农学院推免生复试工作实施细则

发布者:石书兵发布时间:2020-10-06浏览次数:738

根据教育部、教育厅有关推免生及研究生招生的文件精神,以及我校《新疆农业大学2021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办法》,为保证研究生生源质量,现将我院2020年推免生复试和录取工作安排如下。

一、复试总则

“公平、公正、公开”和“全面衡量,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

二、复试组织

1.学院成立研究生招生复试领导小组及复试专家小组。

2.招生复试领导小组负责制定学院免试研究生复试工作细则,负责确定并向研究生院报送拟录取研究生名单。

3.各复试专家小组负责完成复试考核的具体工作,并根据复试结果填报《2021年拟农学院接收推免生名单汇总表》(附件4),上报拟接收推免生复试结果和相关材料、相关附件至研究生处。

三、复试对象

所有获得推免资格且通过学校2020年硕士(推荐免试)研究生招生系统”预报名的校内应届本科毕业生(包括研究生支教和推免生选聘辅导)。

四、复试时间及地点

复试时间:20201013 下午16︰30-21:00

地点:农学院小会议室。

五、复试办法与复试内容

1.复试采取线上面试形式,考察学生的综合素质与能力,复试成绩满分为100分。辅助系统为钉钉会议平台。

2.面试内容:政治立场,专业基础知识和基本理论,外语应用水平,思维敏捷程度、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及科研潜力,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文字和口头表达能力,集体协作意识,人文素养和举止礼仪,心理承受能力等。

3.面试方式:先进行自我介绍,然后复试组成员随机提问,即问即答。

4.面试秘书对每位考生的作答情况应在《新疆农业大学推免生复试情况表》上进行较为详细的现场记录。

5.每生面试时间一般不应少于15分钟。

6.填报数据。

四、其它工作:

1.农学院在本次推免生工作中,将积极配合研究生处做好推免生录取的其他工作,并严格按照选拔条件认真审核,在公开、公平、公正的基础上,坚持“择优推荐、宁缺勿滥”的原则,确保推荐质量。推荐过程中严禁开具假证明或涂改学习成绩及专业年级排名,一经发现,立即取消推免生资格,并追究参与舞弊行为当事人的责任。

3.向复试生发待录取通知书。

2.考生若对复试结果有异议,可向学院或校研究生院提出申诉。

3.申请人必须保证所提交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一旦发现申请人提交的信息不真实或不准确,我校将不予录取或取消录取资格。

4.我校确定接收的推免生,在入学报到时未获得本科毕业证书者,学校将取消其录取资格。

 

 

                                                            新疆农业大学农学院

                                                             202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