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新疆农业大学实验室安全与技能大赛正式开赛
发布人:石书兵  发布时间:2021-05-27   浏览次数:10

党建+竞赛 | 第二届新疆农业大学实验室安全与技能大赛正式开赛!

 

实验室大佬们,实验室安全与技能大赛,了解一下?

实验室是高校进行人才培养的重要场所,是培养学生动手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的基础环境。高校实验室具有使用频繁、人员集中且流动性大的特点,安全教育是实验室安全管理的重要内容,是保障高校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措施和关键所在。为了提高校园文化氛围,丰富实验室安全与技能获得途径,拟举办新疆农业大学第二届实验室安全与技能大赛,该项活动由新疆农业大学实验室与基地管理处、研究生处主办,农学院委员会承办。

一、参赛对象

新疆农业大学全日制在校学生,包括本科生、研究生。其中,《实验室技能培训》课程学生为课程组,其余为非课程组。

二、大赛日程安排

1. 报名截止时间:202153020:00

2. 初赛时间:202161日(待定)

3. 决赛时间:202168日(待定)

三、比赛赛程安排

1. 报名

本次报名全程采用线上报名,参赛选手需扫描微信群二维码进群,获得雨课堂邀请码,完成线上报名工作,截止时间:202153120:00


2. 初赛

比赛以个人赛形式进行。竞赛内容包含实验室安全基础知识和实验室基本操作。试卷由选择题、判断题构成,单选题20题,多选题5题,判断题20题。考试时间30分钟,满分100分。按照所做试卷得分排名,得分相同时考虑总用时。课程组和非课程组前十名进入复赛。(根据报名人数进行改动)

3. 决赛

决赛以个人赛的形式进行。竞赛内容分为操作环节和非操作环节,各占50%。操作环节课程组和非课程组分时间段进行不同难度的实验操作比赛,由专业评委根据选手的实验操作规范程度打分;非操作环节课程组和非课程组分时间段进行现场抢答环节、实验室安全案例分析以及实验方案设计比赛,由专业评委进行评分。

四、奖项设置

根据具体参赛的人数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总获奖人数不超过总参赛人数的18%,比例为:

一等奖:不超过总参赛人数的3%

二等奖:不超过总参赛人数的6%

三等奖:不超过总参赛人数的9%

五、咨询方式

农学院本科教学实验中心:任燕萍1399985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