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举办第二届中青年教师授课竞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2-26浏览次数:298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中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规范多媒体教学课件制作及使用多媒体授课过程,促进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的改革,切实提高教学质量,农学院于12月25日在6116教室组织了农学院中青年教师授课竞赛。我校副校长叶民教授、农学院副院长曲延英教授、教务处督导库尔班教授及学院各系主任、部分专家教授担任此次授课竞赛评委,学院全部中青年教师观摩了此次授课竞赛。

    会上,叶校长强调了多媒体教学的重要性。他指出,多媒体技术在课堂教学中的应用属于现代教学手段之一,通过运用多媒体教学方式,能够使师生共同参与教学全过程,形成合理的教学过程结构,最大限度地调动学生的积极性,激发学生学习热情,实现良好师生互动,实现教学效果最优化。

    本次比赛共有8名参赛教师,参赛要求采用多媒体授课,讲课时长为20分钟,评委提问、点评时间为10分钟。参赛教师们自选自己认为最好的课件进行展示和讲解,竞赛过程中各位老师精神饱满,多媒体课件制作精美,展示了不同的教学特色和授课风格。评委们对参赛教师的表现进行认真评判,从教学准备、课件设计、课件制作技术、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方法、教学效果、答辩等方面给予了评价及建议。通过评比,最终评选出3名教师并授予“农学院第二届中青年教师授课竞赛优秀奖”,对获奖教师学院将给予物质和精神奖励。

    最后,曲院长总结了此次多媒体授课比赛,鼓励参赛中青年教师深入探索、规范使用多媒体授课的技巧,加强对教材的深入研究,不断提高多媒体教学水平,以促进全院教师教学水平与能力的进步与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