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波的烦恼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5-04浏览次数:282

          张波在一家公司做一名管理人员。在公司遭受挫折面临倒闭,公司高层领导人们急得团团转而又束手无策时,他站了出来,提供了一份调查报告,找出了问题的症结。此举不仅一下解决了公司的难题,还为公司赚了几百万。因工作出色,张波深受老总们的重视,不久就成为全公司的一颗明星。赁着自己的智慧和胆略,他又为公司的产品打开了国内市场,立下了汗马功劳,两年为公司赚回了几千万利润,成为公司举足轻重的人物。正当他踌躇满志,以为销售部经理一职非他莫属,然而,他没有被提职。本来公司董事会在提拔他为公司主管销售的副总经理,却由于在提名时遭到了人事部门的强烈反对而作罢,理由是各部门对他的负面反映太大,又如,不懂人情世故,不和同事交往,骄傲自大&;hellip;&;hellip;让这样一个闭门自封的人进入公司的决策层显然不太适宜。销售部经理一职被别人担任了,他只好拱手交出自己创建、自己培养成熟的国内市场。这就好比自己亲手种下的果树上所结的果子被别人摘走了一样,令他非常痛苦和不解。

         尽管他工作业绩辉煌,但他忽视了人际关系的重要性。在无可奈何的情况下,他只好伤心地离开了公司。

     

         启示:一个人如果孤立无援,那他一生就很难幸福;一个人如果不能处理好人际关系,就犹如在雷区里穿行,举步艰难。可以说自从世界上出现人类以来,相互交往就一直存在,即使是病人,聚在一齐也比独处要轻松,尤其是现代社会,与世隔绝、独处一室是非常不切实际的,人际关系就像是一盏灯,在人生的山穷水尽处,指引你柳暗花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