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邀请中国农业科学院金秀良研究员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石书兵发布时间:2019-11-19浏览次数:1694

智慧农业是我国农业现代化发展的必然趋势,2012-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多次提到“加快突破农业关键核心技术推动智慧农业等领域自主创新”,需要从培育社会共识、突破关键技术和做好规划引领等方面入手,促进智慧农业发展。而新疆发展智慧农业有特殊优势。为让广大师生进一步了解智慧农业,农学院汤秋香教授特邀请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所青年A类引进人才金秀良研究员讲解《作物表型鉴定技术促进精准农业发展》。



金秀良,博士,研究员,2019年作为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青年英才A类引进,当前为作物表型创新研究组组长,曾经获得过德国洪堡学者的资助,主要从事作物表型鉴定与精准农业研究,目前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共发表SCI文章26篇, 其中中科院SCI分区1区的文章8篇,2区的文章13篇,合作发表论文50余篇,当前分别为《The Journal of Agricultural Science》与《Agronomy Journal》杂志副主编和《Scientific Reports》杂志与《作物杂志》编委,Remote Sensing-专刊 “Estimation of Crop Phenotyping Traits using Unmanned Ground Vehicle and Unmanned Aerial Vehicle Imagery”客座编辑。担任中国仿真学会第一届农业建模与仿真专业委员会委员和IEEE国际计算智能在遥感领域的应用会议的组委会委员。



此次报告由农学院副院长陈全家教授主持,同时参加的师生有作物工程系支部书记兼系副主任汤秋香教授、陈琴老师、郑凯老师、还有其他学院教师代表,以及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代表。

金秀良分别从作物表型研究的背景、图像算法的表型研究、光谱技术的表型研究、模型与表型结合的相关研究对作物表型的研究方法及应用状况进行系统的讲述。

会后,金秀良耐心的对老师及同学们听报告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并提出自己的观点和建议。本次报告会到场的每一位学生都感到收获颇丰,通过金秀良的讲解,在场师生对智慧农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