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耕防疫两不误 农科学子田间助

发布者:石书兵发布时间:2020-03-08浏览次数:316

在防疫期间,正逢春耕之际,农学院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引导、鼓励广大农学院学子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结合本专业特色积极参与到春耕劳动中去,在田间地头绽放农科学子的光芒。

“春雷响、万物长”。小麦正进入返青时节。在河南省通许县玉皇庙镇南娄洼村,多亩连片麦田一望无际、绿意盎然,虽然疫情让人揪心,可今年小麦长势特别好。疫情防控不能松,麦田管理也不能耽误,今年我和家人一起春耕劳作,进度快了不少,而我也乐在其中。作为农业院校的一名大学生,田间劳作也是对专业实践的一种形式,闲来无事之时,我喜欢去田间地头,观看农作物生长,一草一土一麦苗,都是我观察研究的对象,通过在大学所学习的知识,我也励志要以自己所学运用到家乡的农业生产中,我爱我的家乡,我爱农业,我爱我的学校--新疆农业大学。

灵海三月春,万里无片云。微风拂面春意浓,大地回春暖融融,值此良节,农科学子定做好防疫,同时,积极参与春耕,点亮那抹生命的绿色!


农学192班  娄振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