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乡土乡村 助力精准扶贫

发布者:石书兵发布时间:2019-09-23浏览次数:377

2019年9月18日,农学院副教授吴鹏昊和种科161班班长于米提江在于田县和墨玉县开展了为期两天的慰问活动,此行他们主要慰问了农学院54名助力脱贫攻坚实习的学生,并邀请当地驻村的第一书记、工作队的同志们和学生们一起召开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各位同学积极发言,讲述五个月以来的工作经验和体会,植保151班阿巴拜克热发言说到:“在这五个月的时间里,自己主要协助扶贫办的工作,在工作期间体会到了基层工作的艰苦,但是非常荣幸能有参加扶贫工作的机会。”同时,也有学生主动表示,希望自己可以继续参加扶贫工作,把分配给自己的任务圆满完成。通过五个月的工作,同学们都成长了许多,在扶贫工作上也起了很突出的作用



随后,各村的第一书记和工作组的同志们也积极发言表扬了学生们在村里的表现。其中,植保151班特列吾汗深受农民喜欢,并得到了村干部的高度认可。他作为一名退伍军人,担负起村里升国旗的责任,做好自己的该做的事。



访惠聚国资委邓开英处长说道:首先,特别感谢新疆农业大学能分配给他们一批优秀的学生协助工作,同时表达了明年再次合作的愿望,希望大家一起为脱贫攻坚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最后,墨玉县访惠聚地矿局的潘伟良书记简单讲述了他们所在村的经济情况和主要收入来源,同时参加协助扶贫工作的学生们表示了肯定,他们的到来帮助村民解决了许多实际问题,为村民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通过参加本次扶贫工作学生们发挥了专业特长,提高了实践能力,走进了农村基层,了解了区情民情,进一步认识到了脱贫工作的严峻性和重要性,体现了大学生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为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和帮扶弱势群体做出了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