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开展2022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第一课

发布者:石书兵发布时间:2022-09-18浏览次数:606

新生入学教育作为研究生教育的起点,是研究生教育的重要环节,是研究生尽快完成角色转变,顺利完成学业的重要基础性工作。为进一步提高研究生的安全意识,增进心理健康建设,了解学校的规章制度以及培养各环节需要注意的事项,2022918日下午,院研究生秘书张海燕老师及研究生辅导员荣华老师通过钉钉以线上的方式开展了新生入学教育工作2022全体研究生参会聆听

    首先,张海燕老师对新生进行入学手册学习,讲解研究生培养方案,让学生了解日常管理培养各环节的内容,并解答了同学们关于研究生培养方案存在的疑惑,以便同学们对自己的研究生培养过程有一个总体的把握。张海燕老师表示学术是广阔的,拒绝学术不端等行为,并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充实自己的研究生生活。


    其次,荣华老师分别从新疆农业大学教育规章制度、实验室安全问题以及防范诈骗知识普及等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对新生进行安全教育,提醒大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过程中遵守校纪校规、注意实验室安全和外出实践安全、警惕电信诈骗,切实提高了研究生的安全意识

    最后,由学院第十五届研究生分会主席杨沆鑫同学进行介绍纳新工作,分别介绍了主席团、办公室、生活部、学术部、宣传部、文体部的主要工作内容。让学生对研会有了充分的认识,并鼓励大家积极参与研会的各项活动。


        2022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开学第一课圆满结束。通过本次会议,研究生对培养相关政策、日常管理、规章制度等内容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增强了纪律观念安全防范意识有助于新生快速融入研究生生活,为学院顺利开展研究生工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