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进两联一交友||2022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一)

发布者:石书兵发布时间:2023-02-24浏览次数:438

为了使学生以良好的身心状态尽快适应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推动新生之间的认识与交流,引导研究生新生交友,我院开展了研究生“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

2月23日,研究生各班召开了“新学期新面貌新展望”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班会上同学们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促进了同学们之间相互认识。随后,班主任再次对同学们进行反诈宣传教育针对过往电信诈骗案例,向同学们讲解了冒充公检法、网络商家、冒充熟人等诈骗手段,使研究生了解了各种诈骗的方式以及危害提高了对电信诈骗的识别与应对能力增强了同学们对电信诈骗的防范意识让同学们在今后的生活中有了辨别电信诈骗的能力减少电信诈骗案件发生在自己身上的几率起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2月24日下午,学院领导耿洪伟副院长率先走访宿舍开展“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研究生导师也于当天下午进宿舍开展活动,了解学生的生活困难及需求,为学生排忧解难,使学生更好的融入到校园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