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院《现代农业发展与实践案例》入选全国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在线示范课程支持建设清单

发布者:石书兵发布时间:2023-03-03浏览次数:584

经农业教指委秘书处组织领域专家评审、教指委委员审议等程序,遴选出45门课程支持建设,并提交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备案我院于月华副教授申报的《现代农业发展与实践案例》专业学位研究生在线示范课程成为我校唯一的在线示范课程支持建设清单。

《现代农业发展与实践案例》课程是农艺与种业领域的平台课,教授内容主要分为六大模块,主要采用案例教学,案例主要取材于现代农业发展过程中有相关理论相配合的真实事件,同时将个人的学术成果、行业的发展现状、涉及三农的热点问题等作为案例,强化课程教学与生产实践之间的联系,突出农业硕士学位农艺与种业领域研究生知识应用和实践能力的培养,丰富了教学形式,促进了教学质量提高,有一定的成效。

《现代农业发展与实践案例》课程是农业硕士农艺与种业领域学科平台课程,今后的课程建设过程中,将对已开发的教学案例进行持续优化和更新,针对课程重点和难点知识创建模块化教学体系,汇集为《现代农业发展与实践案例》课程的案例库,并在本门课程后续讲授中全面开展案例教学,加强培养农艺与种业领域研究生的应用能力。

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TckE8BQkRkYyPpjy3YoDU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