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农业科学院李雪源研究员到我校进行“八一讲堂”

发布者:石书兵发布时间:2023-04-27浏览次数:623

  2023426下午由新疆农业大学科学技术处主办、农学院承办的“八一讲堂”学术报告会棉花产业与种业发展在礼堂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邀请了新疆农业科学院经济作物研究所李雪源研究员,报告由农学院副院长耿洪伟教授主持,百余名学生和教师参加。


  李雪源研究员从事棉花育种栽培及产业研究多年,报告主要从棉花产业和种业两个方面介绍,重点分析了棉花产业发展取得的进步和棉花生物育种与产业化情况,探讨了棉花产业和生物育种未来的发展,推动棉花产业高质量发展。同时对棉花生产加工方式、棉纺建设规模棉花产业发展及面临的问题和挑战作了充分的探讨。

 


  报告在总结中国棉花产业与种业发展历程的基础上,结合新时期的各方面因素,对中国棉花产业与种业的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探讨,引发了与会人员的强烈共鸣,棉花生物育种技术也必将引领着棉花产业及种业发展方向。此次“八一讲堂”学术报告会深入探讨了未来棉花产业发展的趋势,为我校棉花产业与种业的发展提供了重要思路和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