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育人——李建疆研究员育人记

发布者:石书兵发布时间:2023-05-29浏览次数:125

为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深化资助育人成效,树立担当之志,营造积极奋进的良好学风,激励广大学生奋发自强、立志成才、感恩奉献。5月26日,农学院邀请李建疆研究员来我院开展“爱心捐助”座谈交流会。

座谈会上,石书兵为李建疆研究员颁发了新疆农业大学“资助育人导师”荣誉证书。李建疆表示非常感谢新疆农业大学农学院能提供这个平台,并愿意资助农学202班生活困难且成绩优异的努尔泰·海拉希同学每年的学费。作为毕业于西南农业大学农学系的优秀人才,李建疆希望能够尽己所能,培养更多优秀的“三农人才”。

受资助的努尔泰·海拉希说道,感谢学校、学院以及李老师提供的这次资助,进入大学因为热爱而选择了农学专业,以后将会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提升专业技能,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感恩社会,正如李老师的名字“建疆”一样,自己也要为新疆的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挥洒青春汗水。

石书兵代表农学院党委再次对李建疆表示了感谢,并寄语受资助学生要牢记青春是用来奋斗的,作为学生,要做好自己的本分,学好知识,通过知识积累和社会实践,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和才能。虽然家庭经济比较困难,幸运的是生在和平年代,我们的祖国日渐强大,要感谢党、国家、学校对你的帮助。

校企合作,共创资助育人新模式。农学院通过“资助育人”开展理想信念教育,精准帮扶,“扶智”与“扶志”并举,激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才之志,增强感恩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