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举办“金融危机”下的大学生就业形势分析专题报告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7-09浏览次数:178

                           

由于经济危机的影响,大学生的就业形势日趋严峻,许多毕业生对自己的就业前途感到十分迷茫,尤其是对于我院民族学生就业面临更是一大难题,为进一步引导和帮助我院毕业生正视金融危机,明确自身定位,树立成长信心,提高自身素质,327日早上10006116教室,农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吐尔逊江为我院民族毕业生做了一场精彩就业形势分析报告,报告题目为 “金融危机”下的大学生就业形势分析。

本次报告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吐书记向大家总结了当前农学院应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结合国际国内经济大背景,认真分析了金融危机的成因和影响,特别是对中国经济发展以及对当前大学生就业形势的影响,尤其是少数民族大学生就业问题是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少数民族大学生就业难的因素很多,包含学校的因素、学生的因素、社会观念因素等等。针对问题的成因,积极寻找对策,引导大学生认清形势,理清思路,夯实基础,拓展能力,及早进行职业规划,全面提高自身素质,以适应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要求。吐书记强调大家要以主动、积极的心态去寻找机会,主动搜集相关的就业信息,多关注招聘会、企业宣讲会等信息,show出自己。

最后,吐书记以“坚定信心、炼好内功、转变观念、适应市场”的十六字方针结束了本次讲座,并就现场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农学院 汪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