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里刨金 ――农学院07年毕业生创业先进事迹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7-09浏览次数:148

时下,正是各大院校毕业生忙碌着四处求职的时节,好多学生只把目光投向大城市,导致一大批毕业生找不到合适的岗位,而在广大农村,却急需大量有文化懂技术的专业人才。这个蕴藏无限创业商机的广阔天地,正翘首期盼着有志于扎根基层的大学生们,去描绘自己的精彩人生。

陈闯就是这样一位在希望的田野上,奉献自己聪明才智的年轻人,于去年农学专业毕业后,义无反顾地当起了农民,带给渴求农业技术的农民。在创业不到两年的时间里,他的设施农业种植规模已达到十多亩,年收益在十几万元;在他的带领下,不少当地农民都加入到了设施农业的种植行列中,他也因此成了当地农民的致富带头人。

据悉,陈闯所在当地政府预计在2010年将设施农业发展到30万亩,特别是周边的几个中亚国家,近几年对蔬菜需求量大增,发展设施农业前景广阔。

面对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毕业生就业创业将会不断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

(农学院 汪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