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植物保护展厅为农大60年增光添彩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9-18浏览次数:309

新疆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展厅是在农学院领导大力支持及教务处的积极协调下,由自治区级优秀教学团队――植物保护学教学团队负责人赵莉教授及团队成员花费了整整两个月的时间筹建起来的。

农学院植物保护专业是我校最早设立的专业之一,经过60年的建设,作为植物保护专业主要教学方向的“昆虫学”和“植物病理学”在长期的教学工作积累下,取得了卓越的教学成果,积累了大量教学标本。此展厅不仅向参观者清楚地展示了植物保护教学团队的发展历史和成果,而且展出的大量植物病害实物标本、昆虫标本、真菌标本迅速的吸引了参观者的眼球。墙上精美的展板和用昆虫制成的艺术造型则分别展示了新疆主要的农作物病、虫害和昆虫资源的利用。

    校庆当日,展厅即接纳了校友400多人,尤其勾起了50-60年代毕业的校友的回忆并感慨农大植物保护专业几十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展厅的启用还将成为学校培养专业人才的课堂,提高学生对专业的学习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