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农业科学院招聘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3-11浏览次数:299

单位:新疆农科院核技术生物技术研究所

岗位:科研

专业:农药研制、作物化控

名额:1-2

身份:事业

待遇:月薪3000元以上,与国家、自治区工资普调、职称同步增长。

要求:1、吃苦耐劳、事业心、责任心强。

2、男性

3、英语水平较高,通过国家六级考试。

4、专业:农药学、作物栽培学、植物生理学

5、 具有较强的社会交际和市场开拓能力。

优势:

新疆气候独特,具有农业创高产、优质得天独厚的优势,农作物种植面积在6000万亩左右,是我国棉花、粮食、特色林果重要生产基地,市场前景广阔,也为致力于农业研究、开发的有识、有志之士提供了很好平台。特别是随着近两年国家援疆等政策的实施,项目数量、经费大幅度增长,不断结硕果。本单位具有产学研结合的优势,能促进成果转化,更利于实现科研工作者的人生价值,先后多人获得国家政府贴、全国优秀专家、全国“五一”奖章、新疆青年“五四”奖章、新疆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等荣誉。

联系方式:雷斌,13899962693QQ523976101

单位介绍:

    新疆农科院核技术生物技术研究所成立于1979年。是农业部荒漠绿洲作物生理生态与耕作重点实验室、新疆生物技术研究中心、新疆自治区一级学会��新疆原子能农学会的挂靠单位,亦为新疆生物技术研究中心。全所57人,研究员6,副研究员及高级实验师15人,中级职称24人。该所1978年以来有42项成果获奖,其中省部级奖32项,省部级二等奖以上成果18项。获得国家专利11项。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500余篇。目前正在执行的科研推广开发项目31项,其中包括国家863项目、国家支撑计划和948项目子项目,国家自然基金项目、自治区高技术、重大专项及科技攻关项目及自治区成果转化项目等。同时开展同位素农业应用研究室与环境保护研究。钴源辐照研究室开展辐射诱变育种、辐照保藏农副、畜、特产品技术对外服务。本所下属绿洲科技开发公司研究并生产棉花、小麦农作物种衣剂和作物生长调节剂。农作物细胞工程重点开放实验室总投资近800万元。拥有整套分子生物学仪器设备。可进行基因克隆、构建、分子检测、基因转化、分子标记辅助育种、基因功能验证等研究。实验室开展农作物优质、抗逆性状的分子生物学机理研究,带动农作物品种的遗传改良研究,突出农业生物技术研究特色。通过多学科交叉融合的创新性研究,成为自治区农业生物技术领域科技创新的源头和学科优秀人才的培养基地。

隶属于该研究所的新疆绿洲兴源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为成果转化创造了条件,公司成立于2009年,注册资本500万元。集科研、推广、开发于一体。主要从事农作物种衣剂的研制、生产、销售工作,现有现有卫绿环牌系列农作物种衣剂、棉花脱叶剂等产品,其中一个产品认定为国家、自治区重点新产品。公司是经国家工信部核准的农药定点生产企业,是我区最早获得核准定点资质企业之一,也是目前新疆仅有的5家农药定点企业之一,而且是我区从事农药研究、经营时间最长的企业。自“八五”期间以来,承担国家、自治区、乌鲁木齐市等各级项目15项,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自治区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自治区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国家发明专利7项、国家产学研创新成果奖1项、自治区科技成果登记2项,其中,“抗旱耐盐碱种衣剂的研制及应用推广”成果2009年获得自治区科技进步二等奖。公司一直以服务“三农”为宗旨,建立了适合新疆农村特点的、较为完善的科技服务体系,产品和技术覆盖全疆22个县(市、团场),为农民增产增收做出了一定的贡献,获得国家“十一五”星火计划先进集体荣誉,是自治区工商局认定的质量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