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第二教工党支部建立“党支部QQ群” 架起支部成员沟通“新桥梁”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2-06浏览次数:219

    如今,随着社会建设数字化进程的加快,我们党支部身边原来的意见箱、宣传橱窗、板报墙等便于党支部交流的方式已经适应不了时下信息的宣传。近期,在习总书记所提出的反对“四风建设,即反对“形式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官僚主义”中,我们农学院第二教工党支部充分响应反对“形式主义”所涉及的会议之风,建立起农学院第二教工党支部“党支部QQ群”,搭建起农学院第二教工党支部支委和党员相互沟通和交流的平台。在QQ群中,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及宣传委员及时在QQ群里更新群动态群公告,将各时期上级党建工作精神、党支部开展的学习活动情况、学习内容、党员教育、党员交纳党费情况等以网络的形式及时向党员进行通报,做好支部党员的服务和管理工作。为了拓展信息渠道,更好地服务支部内成员,我们第二教工党支部主要负责人做到每天在线,将支部内各位党员的呼声和疑问作为党支部工作的风向标,及时为支部内的各位教职工党员解疑答惑。同时,在群文件中共享里也及时上传各类党建工作会议内容及精神,方便大家下载和提前学习,有效提高了党支部的工作效率。目前,农学院第二教工党支部的党支部QQ正在不断完善中,全体党员都已经加入该群,加强了支部成员间的交流与沟通,显示了时代的进步和信息技术在党支部宣传、组织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党支部QQ的精彩出镜,为新时代下党支部工作的方法探索了新路子,今后我们需要更加发挥QQ群的全面功能,让党支部成员充分参与到QQ群中,建言献策,这对增强党员的党性意识、营造出良好的党建氛围提供了便利有效的交流和宣传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