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第二教工党支部认真开展自我批评教育及自查自纠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2-07浏览次数:169

    2013年12月4日,在响应校党委组织部的有关组织党员进行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号召下,农学院第二教工党支部内部开展以“自我剖析 、查摆问题 、自查自纠”为主题的党支部民主生活会。生活会中,支部成员以响应习总书记提出的“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为主要剖析路线,统一认为自查自纠方法及进行问题的及时纠正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途径。   
     在民主生活会中,所有党员教师积极进行自我剖析,充分意识到作为一名大学任教教师,更需要认真反思自已在教风、学风、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的问题,需要细细对照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同时,通过本次的自查自纠,我们发现现今党内成员主要存在以下问题:①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的自觉性不高、学习的系统性不强。②学习制度坚持的不好。客观上强调工作忙、压力大和事务性工作较多,缺乏持之以恒自觉学习政治理论的精神。③工作态度和工作积极性上有时出现懒散拖沓的现象,不能遇事全力以赴,在工作之余向有经验的教师请教较少。④努力钻研科研态度不够,不主动与相关专家进行沟通和交流,常常闭门造车,没有方向蛮干,达不到预期的效果。⑤与基层接洽较少,没有做到走基层,接地气,真正去了解农民实实在在要解决的问题,获得不到科研新思路等。本次会议中,各位党员通过深入讨论,深刻反思和剖析自身所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查其根源,并制定切实自纠措施,以提高自身素质,让自己与“身正为范,学高为师”的标准靠齐。
     本次农学院第二交工党支部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的非常及时和有效,通过讨论和交流,各位党员老师充分发现自我身上存在的问题,并提出要及时整改和纠正。通过这样的活动,可以有效的提升我们每一位教职员工的爱岗敬业的意识,才能使组织纪律更加严明,教育教学质量得到更有效的提高,使教师们更好的在教学和科研方面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