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广播网:新疆农大支农学生与兵团29团职工古尔邦节联欢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0-12浏览次数:90

  央广网库尔勒10月7日消息(记者张雷 通讯员刘万乐)古尔邦节是维吾尔族、哈萨克族、回族等少数民族一年一度共同的盛大节日,象征着喜庆幸福,是新年的开始。10月5日晚,新疆农业大学农学院主办的“欢庆古尔邦节”文艺演出在新疆兵团29团农家小院上演。宗建梅应邀观看演出并讲话。新疆农业大学有关部门负责人观看了演出。

 


  在晚会上,新疆兵团第2师29团副政委、工会主席宗建梅向少数民族同学致以节日的祝贺。宗建梅说,你们到29团参加社会劳动实践活动不仅能有效解决团场拾花工短缺的问题,还能磨炼你们的意志、锻炼你们的毅力,培养你们勤奋踏实、吃苦耐劳的劳动观,为以后走上工作岗位打下坚实的基础。希望通过三秋支农,加强彼此之间的友谊,共同成长。

 


 
  演出在富有浓郁民族气息的音乐中拉开帷幕,曼妙的舞蹈,欢快的节奏,让观众感受到了浓郁的节日气息。随着一曲曲带有民族特色音乐的出现,大学生们跳起了欢快的维吾尔族舞蹈,美丽的维吾尔族姑娘们翩翩起舞,更是将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紧接着热情的歌伴舞小苹果、同桌的你、英文独唱、哑剧,女生独唱等一系列极具民族风格的节目逐一亮相,观众惊叹于少数民族同学的多才多艺,每一个节目结束都给予热烈的掌声与欢呼声。最后,演员们一起表演了维吾尔族群舞,并邀请观众一起共舞,此时大院已成为了歌声的海洋,掌声变为了音乐的节拍,欢呼声化为了歌曲的音符,观众为演员们精彩的表演给予最大的回报与致谢,演出获得了圆满成功。
 
  这次演出让新疆农业大学更多的同学感受到了纯正的维吾尔族民族艺术,加深了对维吾尔族传统文化的了解,把新疆农业大学的民族团结工作推向了新的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