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举办第四届植物化学保护辩论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0-31浏览次数:79

   1030下午,农学院第四届植物化学保护辩论赛在6215教室举行。植物保护122班的同学们围绕着“农作物该不该使用农药”这一辩题展开激烈的辩论。农学院昆虫系主任马德英教授,路伟老师担任指导教师。昆虫系蔡超老师担任评委。

此次辩论赛共有八名辩手参加,比赛历经第一轮一辩阐述本方观点,第二轮二辩反驳对方观点,第三轮三辩向反方提问,第四轮自由辩论,第五轮四辩总结陈词五个阶段。正方通过农业生产中农药带来的收益等论据证实了农作物应该使用农药,反方则通过农药对环境污染、人类健康等负面论据反对使用农药。在第六轮观众席同学补充中,充分发挥了智囊团的力量,将此次辩论赛推向高潮。双方比赛过于焦灼,难分胜负,评委老师建议双方辩友握手言和。刘鑫同学在此次植物化学保护辩论赛中表现突出,观点鲜明,被评为“最佳辩手”。

    

                   赛后老师和选手合影留念

马德英教授说:“这是一场精彩的辩论会,充分展现了学生的热情与风采,不但增强了专业知识,更重要的是打造了本班的团队精神” 。“最佳辩手”刘鑫说“通过此次辩论会不仅巩固了专业知识,更锻炼了同学们语言组织和随机应变的能力,让同学们在生活中有更多的时间思考专业知识,学会专业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