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张巨松教授荣获2014年度自治区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3-12浏览次数:311

    在昨天刚刚公布的2014年度自治区科技进步奖评审结果喜获,农学院教授(原农学院院长)张巨松等合作的“塔里木盆地西南缘绿洲粮棉果高效种植技术研究与示范”喜获自治区科技进步一等奖,是我校获得的唯一一项一等奖!

 

    2014年自治区共授予134项科技成果奖励。我校有12项成果获奖,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5项,主持5项,合作7项。其他奖项分别是:

 

    我校主持的“枣树重大检疫性有害生物(枣实蝇)生物生态学特性及综合防控技术研究”、动科学院刘武军等主持的“新疆地方山羊品种产绒量和绒品质的分子选育研究及创新应用”、林园学院廖康等主持的“新疆杏产业发展关键技术研发与示范推广”、动科学院姚新奎等合作的“新疆特色马产业发展研究”、动科学院黄锡霞等合作的“细毛羊、绒山羊新品系选育与关键技术研究及示范” 、经贸学院余国新等合作的“新疆经济预警立方体研究”获得自治区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动医学院岳城等主持的“新疆土著经济鱼类病害调查及防治关键技术研究”、水利学院虎胆・ 吐马尔白等主持的“新疆灌区滴灌农田水盐演化规律及调控技术研究”、食药学院李学文等合作的“番茄红素粉生产技术的研究及应用” 、草环学院谭敦炎等合作的“ 新疆植物种质资源整合共享及重要植物类群生物学特性研究”、林园学院潘存德等合作的“古尔班通古特沙漠活化沙丘治理技术与试验示范”获得自治区科技进步奖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