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述大学生艾滋的故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3-31浏览次数:157

 

  由大学自筹资金大型公益片《当生命暂时逝去》正在组织拍摄,《当生命暂时逝去》并非一部泛青春题材的影片,而是一部真正新颖的公益影片!”某公益机构负责人则表示,影片投入已不是一般电影所衡量的标准,而有意通过该片掀起中国高校自主宣防爱滋病的浪潮。
  
  立足目前严重形势
  
  该片将邀请影视人才莫仲毅担任制作人。并邀请木子担任该片导演,身为制片人莫仲毅表示早在大学期间就曾想把这一想法附属实施,但由于当时各方面条件的限制而未能如愿。次与一班影视人才合拍《当生命暂时逝去》片可谓圆了他的梦想,莫仲毅:“发现大学生对艾滋病了解很少,发现不少大学生因为高危行为而不幸感染上了艾滋病,为此他一直思考以何种形式解决这个问题!让大家关注大学生这方面问题的同时,一并提高自身的防备意识。后来莫仲毅与木子不谋而合产生了拍摄有关艾滋病题材高校电影。发起并鼓励高校社团和爱好者一起来自主宣防艾滋病,把这一活动努力在全国高校开展起来。我们这不只是单单去拍一部影片,而是在发起和启动一项公益性的活动,是以娱乐的手段去做公益,木子随后又强调,《当生命暂时逝去》不仅仅是一部让大学生提高自己艾防意识的作品,同时更是一部呼吁所有人积极参与公益事业的影片:“说到底,这是一部拍给一切有能力做公益的企业和个人看的影片。我希望所有的人在看这部影片的时候能够被触动,并为今天中国的公益事业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
  
  剧本创意新颖独特
  
  《当生命暂时逝去》自开始筹备以来,从拉赞助到组建剧组,该剧组成员无一不是费尽心血,由其莫仲毅创作的剧本到如今已数易其稿。关于该片的进展缓慢,莫仲毅表示:“我们一直在努力将影片从一个高的起点上推进,想努力增加影片的关注度,以便在各所高校开展活动。所以后来,我们将剧本呈送给国家重点公益项目青艾工程寻求意见,得到了肯定的答复和支持,开始了与对方的合作,不断的与对方探讨把这一活动如何在全国高校开展起来,这在一定程度上让我有意的将影片进程适当延长了。”对于剧本的构思莫说道:如果影片落入以往俗套的情节里,相信观众会感到失望,所以我以恐艾滋病为题材来做艾滋病的宣传, 是在创新的同时更是在丰富影片的含义。该剧讲述的是两位大学生在极度恐惧的状态下痛苦生活的事情,影片将从另一个角度揭示艾滋病对大学生的威胁以及对人们生活的破坏性,相信能引起很多人的共鸣。由于题材比较沉重,为减轻影片制造的压抑情绪并给予启示,剧本有意做了设计,不少逗人发笑的片段将会频频出现在影片里。莫仲毅举例说:“在该剧里,富有的主人公在大喊自己可怜的乞丐面前却悲叹起了自己,感叹自己比乞丐更可怜,同时,却将大把钞票赠与了乞丐,乞丐在得到恩惠后,便怀疑起了钞票的真假。”想以此强烈对比的片段,本剧组表示该片演员暂定,面向全国征集男女主角以及该片其他演员。只有不断出现挑战角色的演员,才可能把影片的含义诠释的深入人心。莫仲毅提到了女主角孟雨琴:“孟雨琴的扮演者必须要有坚强的性格表现,所以这对参演的演员要求会很高。”本片也会邀请众多知名歌手以及影视红星参加拍摄。希望有表演才华的青年人能自荐竞争夺取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