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民汉合住宿舍学生座谈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6-08浏览次数:171

   

    为了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及管理工作,查找开展民汉合住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学生敏感问题,不断总结工作经验,提高管理水平,增强民汉合住工作的时效性,我院团委特在农学院小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农学院民汉合住宿舍学生座谈会,农学院党总支书记谭春萍,党总支副书记艾孜买提,辅导员王鹏飞、刘俊、臧旭阳、买固如及各民汉合住宿舍代表出席会议。

本次座谈主要就对民汉风俗习惯差异,民汉合住中存在问题及解决办法等内容进行了讨论交流。我院领导还以亲身事例为同学们阐述了民汉合住的优势,鼓励同学们敞开心扉真诚沟通。同学们也都各抒己见,积极踊跃发言,纷纷提出自己对民汉合住的看法以及一些好的建议,调研活动显得异常热闹。通过同学们的反馈,我们发现我院民汉合住工作总体来说开展的很成功,同学都能和睦相处,以心相交。但是个别女生宿舍当中还是存在一些因生活中琐事产生的小问题,经了解,我们发现这一问题主要是因为女生们性格较为含蓄,缺乏沟通造成。针对这一问题我们也采取多搞民汉结对子班级联谊、制定具有各宿舍特色的《文明宿舍公约》等方法更好的促进民汉同学间的交流、交往、交融。

     总结来说,同学们对民汉合住这一措施表示赞同,以上次存在的问题只是个别宿舍的问题,都是很容易能够改正的,通过民汉合住以来,发生在宿舍间有利于民族团结的事比比皆是,同学们纷纷表示民汉合住很有必要性,这一措施极大的促进了民族交流,增进了民族友谊,民汉同学相互帮助,互相尊重,互相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