拄着拐杖上课去---记农学院姚正培老师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1-09浏览次数:210

 国庆大假后,我们惊奇的发现,在一号教学楼和综合楼里,出现了一位拄着拐杖来上课的年轻而又帅气的老师。带着好奇我们了解到,原来他是农学院生物技术系教师姚正培老师。

 

               学院领导一行前往姚老师家看望慰问    

姚老师以前不拄拐杖的呀!带着这个疑问我们进一步了解到,原来“9・11”那天,姚老师在下台阶的时候一不小心踩空,把右脚扭骨折了。当时送到医院时,医生让他赶紧住院做手术。俗话说,伤筋动骨一百天。姚老师一听说要做手术,担心会影响这学期给他排的生技132班的《生物信息学》课程教学。他请教医生说可以保守治疗后,决定不做手术,在家进行治疗休养。姚老师一个人生活,骨折后腿脚活动不方便,学院工会、领导关心地问他,是否需要学院进行安排照顾。姚老师不愿意给学院添麻烦,说他带的实习学生,还有关系好的研究生可以帮助他、照顾他。经过二十多天的治疗、休养,姚老师就取掉了厚厚的石膏,他就坚持按照医嘱做好各种康复锻炼。

 

主管教学副院长走进课堂与姚老师交谈

 

                  顾院长和同学们一起聆听姚老师讲课

国庆大假结束后,姚老师就急着去上课了。他说:耽误了这么久,我得赶紧把课给同学们补回来。他让学生找来了一副拐杖,在学生的搀扶下,一瘸一拐、小心翼翼地到了教室。走进教室的时候,学生们都心疼地跑过来,关心地问候。姚老师笑着说:拄着拐杖来上课,最大的好处就是同学们变得特别懂事,我活动不便,有时会坐着讲课,同学们听得格外认真。姚老师还说,他去年刚建好的网络课程起了大作用了,课程的测试、作业等全部在网上完成,如果课堂讲授同学们没听懂的,还可以继续在网络课程上点击教学视频进行自学。他说,最高兴的是,现在这个网络课程的点击率已经达一万两千多次了。

 

                 姚老师在家批改课后作业

姚老师主要从事植物抗逆生理与分子生物学相关研究。他平时待人热情,脾气好有耐心,教书育人,言传身教,为人师表,对工作充满热情,认真负责,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工作责任感,一直深受学生的喜爱和学院领导、同事们的喜欢。这次他拄着拐杖来上课,同学们倍受鼓舞,纷纷给姚老师点赞!

学院领导也为姚老师的敬业精神感动。学院工会和领导来了,党总支书记谭春萍、副院长顾爱星以及党政办主任王秀梅一行代表学院前往受伤的姚正培老师家看望和慰问送去了全院教职工的一片爱心

祝姚老师早日恢复!向我们的姚老师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