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本科实验中心迎接2015年度评估检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5-30浏览次数:299

2016526日下午,由实验室与基地管理处苏枋处长任组长、校内实验中心评估专家和部分院系、部处负责人组成的本科实验教学中心评估检查组对农学院的各功能实验室和大型精密仪器进行了全面的评估和实地查验。

 

315日学校下发了“关于开展2015年度本科教学实验中心绩效评估工作的通知”和“新疆农业大学大型贵重精密仪器设备使用效益考核通知”后,我院实验中心各功能实验室和大型精密仪器管理教师按照评估工作的要求和工作进度,对实验室的各项数据和资料进行了详细的统计和汇总分析,撰写了“2015年度农学院农学及生物技术实验教学中心自评估报告”和“大型贵重精密仪器设备使用效益考核表”,并对照评估考核打分表,认真细致的对评估资料进行了梳理。512日,院领导和实验中心主任、功能实验室实验教师、大型精密仪器管理教师会同农学院安全监督员分别对农学院本科实验中心各功能实验室和大型精密仪器进行了再次的自评估和迎评整改工作。

526日下午,实验中心评估小组在农学院会议室听取了农学院实验中心的2015年度工作汇报,同时重点检查了实验室管理模式、实验室队伍建设、实验室设备管理、实验室安全管理等各方面的评估资料。查看完评估资料后,实验中心评估小组一行又来到农学院实验中心各功能实验室、大型精密仪器所属实验室进行实地考评;重点检查了大型精密仪器设备的使用及预约记录、危险化学药品的领用登记和实验室安全检查登记。

此次评估检查,实验中心评估小组就农学院实验中心在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实验室安全管理办法、实验室网络课程建设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同时也为实验中心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通过此次评估检查,农学院本科实验中心将综合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加大实验室信息化平台建设,加强实验室开放力度,积极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和实验室网络建设,争取让农学院实验教学中心的建设再上一个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