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培训及集中学习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9-29浏览次数:295

928日晚,农学院组织全体研究生在学院一楼多功能报告厅开展了实验室安全培训及集中学习活动。活动由本科实验中心主任于月华老师主持。

首先,任燕萍老师就实验室各项规章制度、实验室安全管理的重要意义、如何安全管理实验室、如何更好的利用实验室开展科研活动等内容做了详细的解说。任老师在实验室管理方面经验丰富,同学们精神集中,认真做笔记。在实验室安全管理方面任老师强调:实验室管理规章制度必须装订上墙;实验室仪器必须登记造册,切实做到谁使用谁登记制度;危险药剂必须严格管理,及时给每样药品分类摆放并贴上药品名称及使用标签,切实做到危险药品随用随收制度;以及实验室防火、防水、放电各项安全知识,做到易燃易爆危险物品按规定位置存放,灭火工具按时清点固定摆放位置等。培训结束后,任老师组织了答疑活动,同学们就不懂的问题积极提问,会场学习氛围十分浓厚。

    此次实验室安全培训及集中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学生认识实验室安全重要性的意义,对我院学生更好的利用实验室开展科研活动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