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党员要在“学转促”活动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4-01浏览次数:91

2017329日下午,农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植物遗传育种系)组织全体党员和教师在农科楼A516开展了主题为教工党员要在‘学转促’活动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专题讨论活动。

支部副书记苏秀娟为大家分享了本支部目前在美国康奈尔大学开展博士后研究的吴鹏昊副教授向党组织递交的两份思想汇报。通过思想汇报,大家了解了吴老师在国外的工作、生活状况,感受到了他对祖国的感激之情及“学成报国,回国奋斗”的壮志雄心。

随后,全体党员教师围绕吴老师的思想汇报展开了热烈讨论。曲延英教授(全国五一巾帼标兵、自治区教学名师、自治区先进工作者)说,中国虽然是人口大国,但并不是人力资源强国,作为青年学者出国开阔眼界,学习新技术非常有必要;目前国内的科研条件并不比国外差,但还缺乏对选题持之以恒的科研精神和新思路,我们应该抓住各种机会学习、武装自己,把我们的祖国建设的更富强。耿洪伟教授(遗传育种系主任)谈到:“我在国外做博士后研究的实验室条件还不如我校的农业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所以我们并不缺物质条件,缺的是全体老师在工作岗位上锐意进取的精神。作为党员,更应该在工作岗位上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做好自己的工作,带动身边的人”。其他党员教师也纷纷表示,作为党员教师更应把教学、科研工作做好,把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落到教学、科研工作的具体实践中。

会上,全体教师还对校级教代会提案、学院教代会各项材料、《农学院教研活动实施细则》、《农学院教师科研活动实施细则》和《本科生实习二导分配原则》进行了积极讨论。每个议题都在系主任耿洪伟教授带领下经过逐句阅读、逐字斟酌,商榷讨论后形成一致意见。

本次会议的召开为植物遗传育种系今后教研、科研等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利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