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组织开展党支部书记业务专题培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4-14浏览次数:322

2017412日下午,农学院党支部书记业务专题培训在学院会议室举行。农学院党总支书记谭春萍,为与会党支部书记进行了一场深刻、生动的“党支部书记如何做好党员发展工作”专题培训讲座。农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阿肯努尔、各党支部书记、学工办全体辅导员都参加了培训。

谭书记强调,做好党员发展工作是基层党支部的重要工作内容,是党支部书记的主要工作职责。基层党组织要切实增强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把组织周围的优秀分子吸引过来、凝聚起来,把通过规范、细致、扎实的工作,通过定目标、交担子、压任务,把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的师生、入党积极分子、党的发展对象进行有针对性的培养、教育、引导,要把预备党员、正式党员的身份亮出来、作用发挥出来,让党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

谭书记认为,党支部书记要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必须要严格按照党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的要求,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普通高等学校发展在校大学生党员工作指导手册》为依据,严把程序关、条件关、质量关。她强调,每个党支部书记要做业务工作的行家里手,就得学会按照规范的程序和要求开展工作,就得认真研读究、提升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谭书记采取问题导向的方式,跟与会同志们分享交流了发展党员工作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应该着重把握的关键环节和应该克服的不足。她尤其强调,在学生党员发展工作中,要把好时间节点,大力开展团支部推优活动,拓展推优渠道和途径,加强党支部对联系班级、学生的指导帮助,要杜绝班主任、支部书记个人说了算的问题,发展的学生党员一定要是真正品学兼优的学生。谭书记语重心长地教育大家,一定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做好少数民族学生党员发展、培养工作。

   各党支部书记在培训结束时,结合个人的思想、工作、生活实际,细致剖析了存在的问题,确定了今后的努力方向。植病系支部书记、副主任李克梅副教授说:这次培训十分受教育,搞懂了作为支部书记应该如何做好党员发展工作。辅导员、学生支部书记王娜表示,通过培训,进一步明确了自己作为支部书记如何履职尽责。大家对学院党员发展工作、学生干部管理激励、学生党员作用发挥等进行了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