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开展授课竞赛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4-14浏览次数:117

为促使学院教师不断更新教育理念,激发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努力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专业化教师队伍,推动教学质量稳步提升,412日下午,农学院组织举行了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授课竞赛。此竞赛活动也旨在为各位教师评职称提供授课评价等级参考,同时为学校“十佳教学能手”推荐选手作热身准备。

教务处督导专家于江南教授,自治区教师资格认定专业评议组专家成员王登元教授,农学院院长石书兵教授、副院长陈全家教授,自治区教学名师曲延英教授及各系主任出席了竞赛并担任评委。竞赛由农学院副院长顾爱星教授主持。

参加本次授课竞赛的选手由各系推荐,共有7名教师参赛。竞赛严格按照学校要求,分设两个会场:参赛选手首先进行课堂教学,限时20分钟,利用多媒体与板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课堂教学讲述。课堂教学结束后进行教学反思环节,在给定的30分钟内完成有关本次竞赛的课后反思书面材料(600字以上)。评委组严格按照评分细则,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教学特色、书面反思思路、观点是否明确、是否联系实际等方面进行考评。通过激烈的角逐,汤秋香、高有华、刘超、李超四位教师脱颖而出,将代表农学院参加全校“十佳教学能手”预赛。

   顾爱星副院长作总结讲话。她对积极参加学院授课竞赛的老师们表示了感谢和肯定,进一步强调了教学工作在教书育人中的重要性,同时希望学院全体教师向本次竞赛优秀者学习,认真备好每一节课,不断提高教学水平,推动农学院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