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慰问暖人心师生协力勤劳作

—农学院慰问实习基地师生

发布者:石书兵发布时间:2017-09-14浏览次数:148

87日中午,在骄阳似火的酷暑中农学院副院长顾爱星教授、阿肯努尔副书记等一行4人赴三坪农场慰问在农场辛勤劳作的师生,了解暑假期间农场实习学生生活、学习情况。

顾爱星教授与阿肯努尔副书记参观了解实习学生实习情况、日常生活和学习情况。在走访大豆原原种扩繁基地时,顾教授亲切的拉起学生的手,了解学生平时的工作安排及宿舍相关问题。“宿舍现在热不热?平时的菜够不够吃?”句句话都是关爱,让实习学生虽酷暑在身,却暖意在心,如一股清流淌在心间。实习学生图志142班的张艳伟同学说:“在教产结合的实习过程中,让我学习到了课本之外的知识,了解了生产实践中真正遇到的问题,为以后的科研打了结实的基础。”在仔细询问基地同学的衣食住行后,阿肯努尔副书记叮嘱指导老师保障好学生的饮食和生活。参观实验室及储物室后,顾教授叮嘱学生一定要注意用电及用水安全。

 

 

随后,顾教授代表农学院对刻苦钻研的玉米育种专家白光红副教授和一直在基地的管理教师唐江华老师及农大学子表示赞赏和鼓励。顾院长说,“要科学合理安排时间,既要工作好,也要休息好。遇到困难和问题一定要及时与学院领导联系,及时沟通,顺利完成科研教学任务”。

亲切的关怀,真诚的话语,温暖着每个农学院人的心。师生表示,请学院领导放心,再苦再热,一定会继续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战高温,斗酷暑,不辜负学院领导的期盼,圆满完成实习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