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农学院2017级研究生参观标本馆
发布人:       来源:农学院      发布时间:2017-10-27      

为了激发我院2017级研究生对专业知识的兴趣,增进对植物及动物知识的了解,1026日上午北京时间12点,在农学院研究生分会副主席赵柯柯、体育部部长袁英哲的带领下,我院2017级全体研究生参观了新疆农业大学动植物标本馆。

  

我校在65年的发展过程中,积累了大量珍贵的野生动植物标本。今天,我们一同参观的是新疆农业大学动植物标本馆动物标本一楼、二楼展示厅。参观过程中,标本馆邱娟老师对各种动物标本分别进行了详细介绍,其中不乏一些国家一、二级保护动物。邱娟老师讲到:标本馆现有馆藏中脊椎动物标本占全疆脊椎动物种数的近60%左右,鱼类标本占全疆鱼类近60%,两栖爬行动物近90% ,鸟类近60%,兽类近50%,藏品的质量和数量长期以来一直位居全疆前列,这都使同学们惊叹不已。

  

参观标本馆的活动虽然结束了,但是同学们的心已经随着那些精致的标本飞像远方,对知识的渴望与追求一定会使在场的每个人不断拼搏、奋勇向前,迈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