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农业大学第二届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颁奖典礼

发布者:石书兵发布时间:2018-06-25浏览次数:879

  

20186211630,由实验室与基地管理处,教务处主办,农学院承办的“新疆农业大学第二届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颁奖典礼”在农学院多功能厅隆重举行。实验室与基地管理处处长苏枋,教务处副处长吕冠纬,农学院院长石书兵,农学院党委书记孙英,农学院副院长顾爱星,农学院副院长陈全家,农学院副院长康定明,农学院党委副书记阿肯努尔·达那别克及本届实验室知识竞赛获奖人员参与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农学院主管教学领导顾爱星院长作本次活动报告。她提到,本次知识竞赛得到19个兄弟学院的支持,展现出许多亮点:竞赛知识由6个专题内容构成,师生共同参与竞赛,达到了人员和内容的全面覆盖;教工党员集体答题使本次活动与支部活动相结合;同时与“安全生产教育月”活动相结合。

本届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共有949人参与,其中本科生804人,研究生88人,教职工55人,校友/其他人员2人,满分人数27人。

顾院长指出,活动结束的同时也暴露了一些存在的问题:随机抽题竞赛要求设置大题库,随机出题,这就对考点要求更严格;本次竞赛得分85以下人员有566人,后续还需进行持续有效的实验室安全培训;未参加竞赛的群体非常大,应再加大宣传力度,多角度,多方式进行宣传和组织。

紧接着,在场领导依次宣读获奖名单并为其颁发证书及奖品。

个人三等奖
李霞、赵番番、廖蕤、苏晓、宋光永、王丹丹、陈世威、韩轩

个人二等奖
王健伟、李鹏、张岚、牛亚楠、刘晓燕、邱金玲、满玲娟、申昊、张力仁、张琦

个人一等奖
马伟彦、符强兵、党开祥、刘慧雯、马春梅、张桦、朱梦含

   

           

  

最佳参与班级
图志142班、生物技术142班、农学142班、植物保护131班、动植物检验检疫152班、农学152班、生物技术152班、植物保护151班、种子科学与工程152班、农学151班、种子科学与工程161班、农学162班、生物技术162班、植物保护162

最佳参与单位
管理学院、动物医学学院、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经济与贸易学院、农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农学院第十一届研究生分会

       

最佳组织单位
农学院、林学与园艺学院、化学工程学院、动物科学学院

  

会议最后,由实验室与基地管理处处长苏枋作总结发言。她指出,本次知识竞赛进一步宣传了实验室安全知识,使同学们学到了很多,建设“以人为本”的实验室安全环境,形成科学规范的安全监管机制,提高了学生及教工安全意识和科学素养。她强调,实验室纪律规范和安全守则至关重要,学生入校之初便会接受整整一节课的实验室安全知识教育,学生应对实验室、实验仪器乃至整个实验过程怀有一颗敬畏之心。每次实验中的提前预习和熟悉实验仪器使同学们减少紧迫感,但谨慎操作依旧是同学们做实验时不变的原则

  

照相/谢佳
文章/张梦洁
编辑/胡艳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