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植物保护硕士学位授权点顺利通过专家评估

发布者:石书兵发布时间:2018-08-09浏览次数:259

201888日,新疆农业大学组织专家对植物保护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植物保护领域专业学位授权点进行合格评估。

评审专家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植物保护学科评议组专家浙江大学陈学新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专家中国农业大学李健强教授、农业部植物保护专家指导组成员中国农业科学院陆宴辉研究员、新疆大学胡红英教授和新疆农业厅种植业处王惠卿研究员五位知名专家组成陈学新教授任组长。我校副校长张小楠教授、研究生处处张巨松教授出席大会,并向专家颁发聘书

会议由研究生处处长张巨松教授主持,张小楠校长代表学校向莅临我校参加学位点评估现场评审会的专家表示欢迎,对各位专家对我校研究生教育和学位点建设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张小楠副校长表示希望各位评估专家直视问题,铁面无私,为学位授权点把关,以使学位点建设和发展更有针对性和方向性。

植物保护专业负责人马德英教授和植物保护领域专业学位授权点负责人顾爱星教授先后汇报了学位点的建设现状。各位专家就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过程、学位论文选题、专业方向凝练以及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的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双导师制案例库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随后进行了评估专家分别与导师及研究生代表进行了座谈,并抽查了研究生培养相关文件、档案和资料,实地考察了教学、科研平台。

通过认真审议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学校对学位点评估工作的重视和认真准备,认为本学位点紧密结合国家和新疆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制定了与之相适应的培养目标和较为完善的培养方案,形成了立足新疆、面向“三农”的高层次植物保护专业人才的培养模式,具有鲜明特色,满足国家和新疆植物保护发展的基本需求,对新疆绿洲农业可持续发展具有保障作用。研究生培养体系较为完善,招生选拔、校内外导师遴选、学术训练与交流等培养全过程管理、学位论文质量保障等环节设置合理,研究生培养质量较高保障了植物保护学科研究生培养目标的实现。专家组一致同意,植物保护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植物保护领域专业学位授权点评估合格。建议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进一步凝练学科培养方向。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加大案例库建设和案例教学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