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邀请南昌大学王东教授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石书兵发布时间:2019-08-15浏览次数:1465

为了解非编码RNA在植物功能,实时掌握最新科研发展动态。8月14上午,农学院邀请江西省百千万人才计划入选者南昌大学教授在农科楼一楼多功能厅为部分在校教师和研究生作了题为Functionally characterize noncoding RNA in plants”学术报告。

王东教授是国内非编码RNA研究领域的知名专家,在长链非编码RNA农作物优良品质性状形成中作用机制研究领域具有丰富经验和见解。本次讲座王东教授讲述了非编码RNA在水稻株型和草莓成熟过程中重要分子调控机制,并对非编码RNA技术在今后分子生物学研究工作中的应用前景作了系统的讲述。

    会后,王教授在生物技术系办公室耐心地为同学们解决了就平时研究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并对部分研究工作进行了评价,提出了自己设想和建议。本次讲座到场的每一位学生都感到收获颇丰,进一步拓宽他们的知识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