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新入职辅导员小马哥和两个漂亮小姐姐

发布者:石书兵发布时间:2020-06-28浏览次数:1256

农学院2020年新入职帅气小哥哥马伊健、漂亮小姐姐叶双华和古丽那扎尔·外力3名辅导员。

为了欢迎新入职辅导员,帮助新入职辅导员尽快适应学生管理工作,加强彼此间的沟通交流。2020年6月27日17:00在农学院会议室进行了见面交流会,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农学院院长石书兵教授,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阿肯努尔·达那别克,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郭忠军,团委书记李亚杰,辅导员陈梦媛、杜孝敬、马伊健、叶双华及古丽那扎尔·外力参加了交流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阿肯努尔·达那别克主持会议。

交流会上,阿肯努尔·达那别克首先介绍了参会人员,随后,新入职的辅导员做了简单的自我介绍,表达了对学生工作的热情和期待。石书兵、阿肯努尔·达那别克对学院基本情况做了介绍,向全体辅导员提出了讲规矩、重业绩、讲政治、讲团结,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工作,牢固树立服务意识,维护辅导员形象等要求,期待辅导员相互合作,进一步推动学生工作发展迈向新阶梯,取得更大成绩。最后,郭忠军就辅导员分工情况进行了安排部署,并提出了辅导员A&B岗的试推工作模式。

下面就让小编带小伙伴们一起来认识一下这3名新入职的辅导员吧!

马伊健,男,回族,中共党员,本科就读于新疆农业大学数理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新疆农业大学推免辅导员



大学本科四年曾担任过院学生会主席、班长。作为学生干部,主要负责活动的策划开展和学生日常工作,有一定的活动策划经验。作为班长,协助班主任做好班级同学的服务、活动和日常安排。始终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以班干部的角色、学生干部的职责提醒自己、督促自己积极要求上进。合理分配好学习和工作,“学习上带好头、工作上贴心服务”,用行动向党组织靠拢。在校期间参加“红领巾小课堂”志愿服务、脱贫攻坚等社会实践,这让小马哥明白了要继续努力提升自己的整体水平,增加知识面,更加完善自己。作为辅导员,小马哥认为要“俯下身”与学生交流,这样学生才能说出心底的话。同时为了使自己能更快、更高效的适应角色的转变,更好的完成的工作,想通过以下几点提升自己的综合素养水平:
1、多和学生谈话交流,多指导学生,耐心细致地引导学生,真正做到言传身教,让学生感受到来自辅导员的关怀与爱。 2、关注学生的一举一动,时刻了解学生的动态,掌握学生的思想状况,特别要关注一些特殊学生的表现,防止学生突发事件的发生。 3、锻炼自己的公文写作能力,提高工作汇报、撰写学生评价等材料的水平。4、向前辈们学习,从纷繁复杂的头绪中归纳出思路,不断开创学生工作新思路。新入职辅导员要牢牢树立以人为本的理念,树立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意识,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这样才能把辅导员工作抓好、做实。

叶双华,女,汉族,中共党员,研究生就读于新疆农业大学林学与园艺学院林学(森林保护学方向)专业,新疆农业大学农学院辅导员。



叶子姐姐在新疆农业大学生活了七年,度过了本科及研究生生活,能有机会来到农学院继续服务学生,从事学生工作十分高兴。她始终坚信努力就会有收获,在本科及研究生期间担任了学习委员及学生党支部副书记。作为学习委员,能较好的同任课老师和学生沟通,及时反映学习中的问题,带领班级同学抓好专业学习,锻炼了沟通交流能力。作为党支部副书记,能够尽职尽责,协助支部书记做好党支部建设,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积极做好党员的发展和培养工作,锻炼了组织策划及协调能力,并时刻以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为同学们服务,增强政治素养。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极其重要,为了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和能力对自己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
1、坚持立德树人,不断学习,增强综合素养,以学生为本做好服务工作;2、心系学生,融入学生,和学生多交流,切实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帮助学生解决学习和生活等方面遇到的问题;3、服从组织安排,讲求辅导员职业规矩,扎扎实实将每一项工作做实、做精和做细;4、向优秀辅导员前辈们学习,虚心请教,团结协作,不断推进学生工作更好发展。叶子姐姐也希望今后和农学院的小伙伴一起成长和进步,用实际行动更好的为老师和同学们服务,以饱满的热情和耐心对待每一件事。

古丽那扎尔·外力,女,维吾尔族,中共党员,研究生就读于中南民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专业,新疆农业大学农学院辅导员。



在这里,古丽姐姐想告诉大家,她在本科和研究生六年时间内做过很多专业实习,主要负责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的教学,心理咨询室的建设,心理咨询、团体辅导、心理讲座等活动的开展。在研究生期间担任过班长,兼职辅导员等职务,主要负责学生的就业工作和日常事务管理,积极的为学生们服务,并且始终坚信“用真心换彼心”。这几年的学生工作经历,也让古丽姐姐慢慢从青涩走向成熟,成为了学生心中有她就很安心的“知心姐姐”。在她看来,作为辅导员应该做到用心服务学生,努力做到“三进三同”,走进学生生活,走进学生情感,走进学生专业,与学生同地位、同思考、同处境。只有这样,才可能真正了解学生,才更有发言权,才有资格“辅”和“导”。

小伙伴们是不是和小编一样很期待能和这3位新入职辅导员一起学习、工作和相处,为了农学院这个大家庭共同努力,贡献一份力量呢?再次欢迎我们帅气的小马哥和漂亮的叶子、古丽小姐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