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艾滋,从你我做起

发布者:石书兵发布时间:2019-12-03浏览次数:392

2019年12月1日是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为了能在当今大学生艾滋病传播感染者逐年增长的背景下,提高大学生对艾滋病的认识,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新疆农业大学农学院、林学与园艺学院、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于2019年12月1日下午15:30在大礼堂举办了防艾滋和性健康教育专题讲座,由于男性学生和女性学生在生理上存在差异,本次讲座分为男生场和女生场。



本次讲座由中国教育工会新疆农业大学委员会常务副主席李殿彪主讲,由农学院辅导员陈梦媛主持,出席本次活动的还有:林园与园艺学院辅导员阿卜杜如苏力·库尔班江,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辅导员米尔夏提·买买提热夏提及农学院,林学与园艺学院和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的学生。



讲座开始前,工作人员向参与本次讲座的人发放了预防艾滋病手册并调查了学生们对于艾滋病防治知识的知晓情况。



在本次讲座中,李殿彪首先给大家介绍了艾滋病的传播途径、临床表现以及常见症状。紧接着又通过身边的例子告诉大家艾滋病对自身、家庭、社会的危害。



李殿彪也和学生们进行了现场互动。通过现场操作向学生们展示了如何正确使用安全套和如何使用检测艾滋病的药物。同时向大家提出要求,要树立正确的性道德观,遵守社会道德,掌握科学的性知识,预防艾滋病的发生与传播。



本次讲座,使学生对生活中如何预防艾滋病有了更加全面、科学的认识,增强了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社会责任感。通过宣传和普及预防艾滋病的知识教育讲座,让大家真正认识到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