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战“疫”,同舟共济— “网上招聘不停歇,就业服务不打烊”

发布者:石书兵发布时间:2020-02-28浏览次数:399

2020年2月28日上午12:00,农学院联合中化现代农业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线上招聘宣讲会,农学院全体应届毕业生参与了此次线上宣讲。打破传统的线下招聘模式,探索线上招聘的新渠道。



农学院党委贯彻落实习近平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注重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统筹做好毕业、招聘、考录等相关工作,让他们顺利毕业、尽早就业。根据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就业工作的整体部署、按照学工部的工作要求,以切实保障毕业生身心健康及就业权益为重点,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毕业生就业的影响,进一步细化落实当前阶段的就业工作。


01

及时调整就业工作安排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在疫情防控期间,与前期联系的用人单位做好沟通解释工作,主动避开用人单位的开学季线下招聘活动,推迟学院春季招聘活动时间,减少人员聚集和面对面接触。主动联系用人单位,通过QQ、微信等网络平台开展就业招聘活动。


02

主动开展线上就业服务



一是主动向上级就业主管部门咨询当下就业政策,获取就业信息,拓展就业方式、畅通就业渠道,截止目前已取得14家单位的线上招聘信息。(详情见附件)

二是开通线上就业服务专线,利用电话、微信、邮箱等方式,对毕业生的就业疑难解答、就业权益保障、个人简历制作的方面开通服务,多举并措,专人专管。

就业服务电话:18119141103;
专设邮箱:1546034931@qq.com。


03

实施重点就业指导帮扶



一是充分发挥班主任的主体责任意识,结合我院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平台,利用“1+2”就业工作机制,针对我院就业困难群体,长线开展就业指导帮扶工作。

二是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利用班、团干部的主体优势,建立长效的就业跟踪服务。

三是密切关注应届毕业生心理健康工作,及时掌握毕业生的困惑疑难,农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将全力配合做好毕业生的心理疏导工作。

温馨提示:2020年2月29日上午12:00由创世纪种业(新疆)有限公司开展线上招聘宣讲会,欢迎大家的参与。详情可咨询下方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