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旗仪式 | 说好普通话,迈进新时代

发布者:石书兵发布时间:2018-09-10浏览次数:440

为迎接第二十一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农学院于20189108:15在一号楼前开展了主题为“说好普通话,迈进新时代”的升旗仪式,农学院院长石书兵教授,农学院大三年级、大一年级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和全体学生参与了本次升旗仪式。


迎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全场人员肃立,行注目礼,向鲜艳的国旗,向伟大神圣的祖国致以崇高的敬意。



升旗仪式上,植保162班秦子昕进行了以“学说普通话,迈进新时代”为题的国旗下的讲话。

她向同学们讲述了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的由来,以及她班同学参与暑假“两学一实践”中“红领巾小课堂”,给她带来的感触。呼吁同学们规范使用中华民族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自觉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四个自信,推动社会主义繁荣兴盛。



最后,农学院院长石书兵教授为全院学生做出几点建议和要求。

:大家要热爱国家,忠于人民,忠于党。爱国,不能停留在口号上,要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他指出要学会使用通用普通话,并要求大家在校园里,在宿舍里,在班级里,用国家通用语言进行交流,进行学习。

:要着力培养艰苦奋斗的精神。“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使我们人生难得的机遇。

三:要学好本领,为国家发展贡献自己的才智。

石书兵院长强调,伟大事业的冲锋号已经吹响,我们应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农大人“屯垦戍边办大学、稳疆兴疆育人才”的历史使命,为将新疆农业大学建设成丝绸之路经济带高水平现代化大学而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升旗仪式就此结束,而我们努力学习、积极进取的脚步绝不会停止。说好普通话,让民族团结之花永远绽放;迈进新时代,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早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