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新时代合格的共青团员主题团课

发布者:石书兵发布时间:2020-05-24浏览次数:15436

梁启超先生曾经说过:“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



如今,习近平总书记向新时代中国青年发出了“共青团要肩负起党赋予的光荣职责,团结带领广大团员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的时代号召。

古往今来,年轻一代一直是书写时代华章的一代,年轻一代的思想道德水平就显得尤为重要。为了牢固树立团员的责任感;培养团员为国为党为人民奉献的精神;加强团员为国家事业发展而努力的使命感。我院于开展了做新时代合格的共青团员主题团日活动。线上线下结合。



组织线下学习

活动伊始,团支书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共青团员的寄语。

1. 新时代的共青团员要树立远大的理想。

从新疆油田青年身上,我们可以看到艰苦奋斗、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最核心的是油田青年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甘愿成为一颗油田建设中的螺丝钉,在戈壁滩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实现着人生价值。新时代的共青团员要热爱伟大祖国。

2. 新时代的共青团员要热爱伟大祖国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来说,热爱祖国是立身之本、成才之基。当代中国,爱国主义的本质就是坚持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高度统一。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为我们涵养爱国情、砥砺强国志、实践报国行提供了根本遵循,增添了前进动力。

3. 新时代的共青团员要担当时代责任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珍惜这个时代、担负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让青春在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广阔天地中绽放,让人生在实现中国梦的奋进追逐中展现出勇敢奔跑的英姿,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4. 新时代的共青团员要勇于砥砺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中华民族历经苦难,但没有任何一次苦难能够打垮我们。今天,我们的生活条件好了,但奋斗精神一点都不能少。

5. 新时代的共青团员要练就过硬本领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是苦练本领、增长才干的黄金时期。不论是成就自己的人生理想,还是担当时代的神圣使命,青年都要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努力学习掌握科学知识,提高内在素质,锤炼过硬本领,使自己的思维视野、思想观念、认识水平跟上越来越快的时代发展。

6. 新时代的共青团员要锤炼品德修为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无德不立,品德是为人之本。要在奋斗中摸爬滚打,体察世间冷暖、民众忧乐、现实矛盾,从中找到人生真谛、生命价值、事业方向。

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五四寄语新时代青年中强调,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也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作为新时代共青团员,我们必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和嘱托,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自觉将个人小我融入实现中国梦的历史洪流之中,为建设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奉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