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儿何不带吴钩

发布者:石书兵发布时间:2020-07-04浏览次数:1498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鼓励广大青年大学生携笔从戎,矢志军营,提升大学生国防意识,激发大学生参军入伍的热情,农学院于2020年7月2日下午20:00在大会议室召开征兵宣讲会。

会议开始,杜孝敬从当兵的意义、入伍基本条件、入伍流程、入伍优惠政策、报名方式5个方面给大家详细的解读了大学生入伍政策。杜孝敬说:“部队是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大学校,是砥砺品格、增强意志的好课堂,是施展才华、成就事业的大舞台。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迫切需要一大批有责任、敢担当的有志青年携笔从戎、报效祖国。”

紧接着,三位当兵退伍同学韩凯春、霍柯宇、哈列力·木黑亚提切身谈参军初心,从报名入伍的想法,入伍中的实训和过程,到退伍后身心的改变。最后,杜孝敬及三位退伍同学为有意向入伍的学生解疑答惑。



应征入伍流程

2020年1月10日至8月5日进行网上兵役登记报名,6月至8月组织体检,政审,9月1日批准入伍,9月10日新兵起运。

1、报名方法:登录“全国征兵网”(https://www.gfbzb.gov.cn/)按提示进行填写,入伍地选择“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新疆农业大学”。

2、初审初检:下载打印《男性公民兵役登记/应征报名表》及存根,大学生还需要下载打印《大学生应征对象登记表》及存根。在8月5日前,携带上述下载表格,本人户口本,身份证,毕业证(学历证明),照片等资料到所在高校武装部现场确认。

3、体检、政治考核、审批定兵:男兵由各区县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组织,女兵由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统一组织,应征青年保持网上报名预留电话畅通,听通知按时参加。

应征入伍基本条件

政治条件:必须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社会主义国家,热爱人民军队,遵纪守法,品德优良。

学历条件:具有高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

视力:左眼≥4.5,右眼≥4.6

年龄:男生18到24,女生18到23。

身高:男生160cm以上,女生158cm以上。

体重:标准体重=(身高-110)kg。男性:不超过标准体重的3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女性:不超过标准体重的2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

大学生入伍优惠政策

个人发展方面

1. 高学历青年优先确定预征对象、优先体检政审、优先安排去向。

2. 在部队可以参加士官选取、优秀士兵保送入学(提干)和军队院校招生考试。

3. 退伍后,考察在部队、学校期间表现情况,考虑优先入党,优先评选评优。考公务员、考事业编、研究生均有加分政策。

经济补助方面

参军入伍后,衣、食、住、行、医等由国家提供,以驻乌部队为例,首年月津贴约1500元左右,次年月津贴约1600元左右;若两年后退伍,退伍费约2000元左右,退役金约9000元左右,还可按当地标准领取地方政府约60000元左右的经济补助;大学复学,本科学费补偿每年不超过8000元,四年合计不超过32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