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不是你的全世界》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石书兵发布时间:2020-07-12浏览次数:1102

在当今社会,互联网串联起我们每个人的生活。大到宇宙飞船、航天飞机,小到聊天交友、上网课,只要我们需要的,都可以通过网络来获取。但是,网络是一把“双刃剑”,为了让学生正确认识和看待互联网带来的利和弊,学会合理使用网络,避免过度依赖网络而对学生健康成长产生不良影响。



农学院各班级于2020年7月1日-12日相继开展了《互联网不是你的全世界》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团歌。

随后各班团支书为学生播放《沉迷网游会影响大脑发育吗?》视频。



同学们对此也很有感触,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想。

农学专业192班秦金苗同学说:“互联网是我们手中的一把剑,但它是一把双刃剑,用得好,它是阿里巴巴的宝库,里面有取之不尽的宝物;用不好,它是潘多拉的魔盒,给人类自己带来无尽的伤害。究竟是宝物,还是魔盒,关键在于使用互联网的人。”

动植检172班周国文同学发言说:“互联网既有真相又有谎言。多数情况下,同学们为了掌握专业知识,在网上查找数据和方法,通常会得到一些知识的补充。同时,网络上也充斥着一些谎言,比如:抓住病人“希望早日康复”的心态,出现的各种“祖传秘方”;抓住群众“猎奇”心态,出现的各种“疫情严重”消息;抓住家长“望子成龙”心态,出现的各种“考必过”补习班;等等这些,因此我们应时刻保持理智,不去随意相信这些非官方发布的消息,不信谣不传谣。



最后,各班团支书总结点评,全体起立面向团旗重温入团誓词。



互联网不是我们的全世界,我们应合理使用网络,珍惜当下的生活,走出虚拟世界,学好专业知识、多看几本书、踢一场足球、打一场篮球、多交几个朋友、和朋友畅谈一次,才是真实的大学生活。希望我们今后回忆大学生活,记忆中不是冰冷的网络、电脑、手机,而是充满温馨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