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2021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工作实施细则

发布者:石书兵发布时间:2020-09-07浏览次数:753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推荐2021年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工作的通知》相关要求,为做好我院推免生推荐工作,结合学院实际,特制定工作实施细则。

一、组织领导机构

组长:石书兵

副组长:陈全家、阿肯努尔·达那别克

成员:曲延英、徐文修、马德英、罗明、刘晓东耿洪伟、李克梅、王钰

二、推荐范围

本次推免范围面向我院2021届本科毕业班符合条件的全体同学。

  1. 推荐条件

    (一)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遵纪守法,社会责任感强,身心健康;

    (二)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和专业实践能力。诚实守信,学风端正,品行表现优良,无任何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三)具有良好的科研潜力;

    (四)符合以下学业条件:

    1.被推荐者在专业学习阶段(民语言班级预科阶段学习成绩不在统计范围之内)必修课、实践环节、专业任选、专业限选等课程平均学分绩点应排在全年级相同专业学生的35%以内。

    2.被推荐的汉族学生英语水平应达到全国大学英语级考试400分以上(含400;被推荐的少数民族学生(符合自治区少数民族照顾政策的)英语水平应达到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350分以上(含350,被推荐的少数民族学生中民考民的学生须通过中国少数民族汉语水平等级考试(MHK)考试,成绩达到三级甲等以上;

    (四)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考试作弊和剽窃他人学术成果的不良行为。

    (五)品行端正、表现优良,无任何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六)身心健康,符合《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及所申请学科的体检要求。

    )专项推免。参照由团委下发的“研究生支教团”专项推免相关通知。

    四、推荐名额

    2021年我校下达至我院的推免生名额为9名(其中少数民族2名,不含“研究生支教团”专项计划及推免生辅导员)。学院在各班级不限定具体名额,凡是上述推荐条件的学生均可提出申请。

    五、推荐工作要求及时间安排

    1、9月7日,学院网站研究生工作专栏公布《新疆农业大学农学院2021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工作实施细则》。

    2、9月8-9日,符合条件的毕业班学生在班主任指导下填写并提交《新疆农业大学2021年推免生申请及审核表》

    申请者须同时提供:

    1)代表学术水平与专业能力的论文、证书及获奖证书等的原件及复印件;

    2)国家CET证书或成绩单复印件,民考民的推免生须另提交MHK/HSK成绩单复印件;

    3)第二代身份证和学生证的原件及复印件(身份证复印正反面,学生证复印学生信息和注册情况);

    4)打印的教育部学信网(http://www.chsi.com.cn/)生成的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学院工作组将对以上材料原件进行审核,审核结束后,原件归还本人,复印件留存。

    3、9月1116:00-20:00学院推免生工作小组对申请人的资格及条件进行审核。学院将统一为推免生提供经校教务处审核签字并加盖公章的前三年学习成绩单(一式三份),并根据申请人前三年学分绩点(以教务处成绩系统为准)的排名和本实施细则中“推荐条件”对申请人进行综合测评。依据综合测评结果,符合条件的同学以班级为单位填写《新疆农业大学2020年推免生资格审核汇总表》上报学院。

    4、9月1216:30-20:00学院将组织面试专家组对符合条件的报名者进行面试。

    59月13-15日学院推免生遴选工作领导小组将学院推免生名单在学院网站(http://nxy.xjau.edu.cn/)和学院大厅进行公示,公示期为3天。

    69月28日-10月20日,推免生接收。获得推免生资格的申请人登录“研招网”(http://yz.chsi.com.cn)报名,并按要求参加学院组织的复试,所有复试及录取通知均通过该系统发布和接收。

    申请者应提交真实、准确和符合要求的材料及所要求的复印件,原件须在复试时交验。如有弄虚作假,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复试资格。

  2. 评定标准

    被推荐学生专业学习成绩占80%思想政治、科研成果、社会活动、获奖情况等占20%的原则制定综合评价标准,全面评定学生

    综合测评标准:学分绩点(15分)、专业综合能力(20)、本专业综合测评名次(15分)、主持参与项目(15分)、培养潜力(15)、、政治考核(5分)、获奖情况(5分)、社会活动(5分)、心理素质(5分)。

    、注意事项

    请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提交各项申请审核材料,逾期者视为自动放弃申请资格。

    本公示期为3个工作日。

    、咨询

    咨询部门:农学院研究生办公

    联系人:王老师0991-8762412

     

                                                                       农学院

                                                                    20209月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