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科学院(深圳)农业基因组研究所李素华研究员到我院进行学术讲座

发布者:石书兵发布时间:2021-09-14浏览次数:1214

    2021914日,在农学院多功能会议厅开展了植物激素与抗虫”的学术报告交流会。中国农业科学院深圳)农业基因组研究所李素华研究员做了报告,农学院副院长耿洪伟教授主持,此次学术报告交流会线上线下同时进行。


    李素华研究员从“植物激素”和“抗虫”两方面进行讲解,从初生代谢产物、九大类植物激素、众多次生代谢产物等概念的简单介绍,了解到植物激素的分类、成分、作用,进而知道植物的抗虫机制,深入浅出的讲解使“植物激素”和“抗虫”更加立体。

    除了对“植物激素”和“抗虫”两个方面的简单讲解外,李素华研究员还分享了自己多年对植物激素的研究心得,从植物激素种类的确定、筛选、应用三个方面进行全面细致的交流。同时,为让老师同学们对“植物激素与抗虫”有个更加具体的理解,李素华研究员以全球第三大主粮马铃薯为切入点,介绍了植物激素与抗虫的关系。李素华研究员的讲解幽默风趣,全体师生认真聆听,收获满满。报告结束后,老师同学纷纷向李老师提问,李老师根据自身多年的研究经验一一解答并细心认真的提供了一些建议。


此次学术报告交流会使老师同学们对“植物激素与抗虫”有了一个具体的概念,而其延伸出来的知识更是为后期的学术研究提供的一定了研究方向。耿洪伟副院长表示学院将为老师同学们提供更多的学术交流机会,了解更多更新的学术成果,为学术研究做准备。